当前位置:

慈利县自然资源局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符德山 编辑:张交通 2019-04-22 15:32: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慈利县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强化部署。局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工作推进会,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研判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工作部署。同时以考促学、学考并进,使全体干部职工学深悟透、掌握要义、理解主旨、明确方向,形成“全员重视、全员参与、全程观注”的斗争局面,大力开展专项斗争。

  夯实责任。机构改革后,该局迅速整合原属国土资源、城乡规划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重新明确各自责任,做到项项有人管、事事有落实,确保问题不反弹、工作不断线。

  广泛宣传。结合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矿山超深越界监督检查三年专项行动、打击非法采矿挖砂行动、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以及精准扶贫进村入户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村民家庭、田间地头进行政策宣传,尽可能做到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检举揭发踊跃参加。

  精准发力。紧紧围绕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渗透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6个方面的新动向,准确把握和甄别扫黑除恶线索,提高摸排线索质量,重拳铲除滋生土壤,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同时,明确全系统工作人员严守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个一律”的工作底线和纪律红线,绝不容忍任何人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协作配合。不断加强对接沟通,主动做好与政法部门协作配合和纪委监委监督执纪,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工作协商等机制,建立基础信息台账,及时报告和移送案件线索,推动线索移交、案件侦破等有效衔接,深入挖掘渗透到自然资源领域的黑恶势力。(慈利县自然资源局:符德山)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