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杉木桥镇:奏好“四部曲”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黎锦涛 祝景 编辑:张交通 2019-04-22 15:38:37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深化平安建设,维护全镇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自今年4月以来,杉木桥镇精心部署,积极行动,着力奏好安排部署、宣传引导、摸底排查、督查指导“四部曲”,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注重安排部署,奏好“前奏曲”。镇、村两级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察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扫黑除恶严峻复杂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和考试,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在全镇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扫黑除恶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突出宣传引导,奏好“交响曲”。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响”、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上门宣讲、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栏等多种行之有效地方式,向党员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目的意义、方式方法 ,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真正让扫黑除恶知识全方位、无死角根植人心。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标语200余条,出动流动宣传车10余台,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积极摸底排查,奏好“进行曲”。该镇一方面不断完善来电、来访、来信 “三位一体”举报渠道,增强摸排工作的社会性和群众性,提高群众参与举报的便捷度;另一方面变坐等线索为主动出击,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上门入户等方式,广泛征集涉黑涉恶线索。同时,镇扫黑除恶办联合镇纪委、镇网信办对近年来涉黑涉恶信访举报件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力争从资料中发现线索。另外,对上级交办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高度重视,组织专人对线索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核查和办理,切实做到“线索必核、核必见底”。

 

  强化督查指导,奏好“回旋曲”。镇党委政府安排督查组对全镇19个村(居)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指导,重点检查了扫黑除恶工作相关台账、专题会议落实情况、村支“两委”成员对扫黑除恶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宣传工作落实情况等。同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现场反馈至各村(居),并提出指导性的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同时在督导的基础上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全镇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