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三合镇:让基层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华彬 编辑:张交通 2019-04-26 15:13:12
 

  为进一步推进村务监督月例会工作在全镇范围内铺开,近日,三合镇以国太桥居委会和三合口村为试点,在全镇率先召开村务监督月例会,三合镇纪委组织其余各村书记、监督委员会主任、联村干部等人参加了村务监督月例会现场观摩,以点带面的推动此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按照“三固定”、“三签字”、“五步走”的“三三五”工作流程要求召开。例会内容分“五步走”,即:收集群众意见、调查分析、组织召开会议、公开决议执行情况、资料收集整理。在会上,由村主任通报上月惠民政策落实、公益事业推进等情况,村报账员通报上月村级财务收支情况,由监督委员会进行表决审议,对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会后将通过的情况进行公示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村务监督月例会是创新之举,也是当下必要之举,通过今天的会,我们村干部可能会红脸出汗,但这对于自身、对他人来说是一种警醒也更是一种保护,让我们去把工作做得更好、更规范,也让老百姓对村里的大事小事都一目了然,双方心里都清楚明了。”国太桥居委会支部书记会后如是说道。

  村务监督月例会的召开,更进一步推进了村级权力规范有序运行、充分发挥村监督委员会作用,既加深了大家对干部工作的理解与支持,防止干部滥用职权现象的发生,又增强了群众对干部的信任,让基层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全面延伸。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