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家界市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9-05-13 09:18:22
 

  日前,张家界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张家界市原环保局党组成员彭汉寿在民主生活会中照抄材料、应景交差问题。彭汉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2016年1月、2017年1月、2018年2月三次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中均照抄照搬其以往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的内容,其行为违反了党的优良传统,构成违反政治纪律错误。2018年12月,彭汉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永定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苏圣钧在婚姻登记中工作马虎、作风漂浮问题。1988年1月,伍某与童某在原大庸市西溪坪乡人民政府登记结婚,2010年3月,伍某又与吴某到永定区民政局申请办理结婚登记,苏圣钧发现伍某户口簿上登记为已婚后,没有认真核实伍某婚姻存续状况,就为伍某和吴某办理了结婚登记并发证。2015年8月,伍某因病死亡,因遗产继承问题,吴某与童某发生纠纷,导致童某不断重复信访,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9月,苏圣钧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资源保护科科长张功平、副科长李核隆在林木采伐工作中把关不严、监管不力问题。张功平、李核隆在分别担任原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森林经营科科长、副科长期间,工作安排没有落实到位,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森林经营科林木采伐作业设计出现偏差,对林木采伐现场监管不到位,致使张家界国有林场林木被越界异地采伐68.86立方米,给国家森林资源造成损失。2019年3月,张功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核隆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慈利县国土资源局耕保股股长田思训、广福桥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滕建国在制止违法建设中不求实效、履职不力问题。田思训、滕建国在分别担任慈利县象市国土资源所所长、工作人员期间,发现辖区内居民违法买卖、翻修房屋,经书面制止无效、当事人拒不停止违法行为后,没有按照工作规程采取其他制止措施,没有将相关违法事实书面向同级人民政府和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报告,导致违法翻修房屋施工完毕,其他群众利益受到侵害,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7月,田思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滕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案例,都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对相关党员干部给予严肃处理,彰显了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务必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长期任务来抓,严格按照《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中共张家界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自查自纠、整改落实,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张家界市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