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心永向党 真情始为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彭莎莎 编辑:张交通 2019-05-30 17:13:34
 

——阳和土家族乡桃溪村党支部书记 彭贤厚

 

  他是一位农民,平实,普通;他是一名党员,牢记使命,理想坚定;他是一个村支部书记,勤政为民,引领致富。他是年过六十的“老人”,决心把他的爱全身心地付诸于这片红色的土地和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们。他还是1995年被评为慈利县劳动模范,1998年被评为慈利县经济能人,1989年至1999年连续两届的县人大代表。他就是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桃溪村党支部书记——彭贤厚。

  彭贤厚,男,土家族,195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4月在全村广大党员、群众的强烈要求下,“临危受命”,接任桃溪村党支部书记。“我是农民的儿子,年轻时我之所以能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全靠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吃水不忘挖井人,既然大家信任我,有生之年,我会尽我所能回报村里的父老。”这是63岁老人彭贤厚同志所信奉的人生哲理,更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扎根家乡、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数年如一日,上任5年多以来,他凭借着对党的事业的耿耿忠心和对人民群众的拳拳之情,艰苦奋斗、辛勤耕耘,使一个发展滞后、管理混乱的村发生了显著地变化,深受父老乡亲的爱戴和上级认可。

  “彭书记是我们桃溪村的大功臣,他的所作所为真正向我们诠释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村里的年轻党员彭爱民向我们介绍说。

  从1981年到2014年,彭贤厚同志依靠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勤奋,努力完成了从桃溪油厂老板到木材加工厂负责人到酒店老总再到页岩砖厂老板的角色转变。无论身份怎么转变,无论办什么企业,在彭贤厚同志的雷厉风行和坚韧不拔下,总能成功。这么多年来,变的是他从事的行业,不变的是他始终坚持的“自己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富”的理念。在彭贤厚同志看来,无论搞什么企业都是属于社会的,都应该回馈奉献社会,要做到“从有到无”,要做到 “唯有益于社会”。

  因此,三十几年来,不难发现在彭贤厚的厂里务工有大量的桃溪村民,可以说他的努力,解决了部分村里的劳动力就业。在这些就业者中甚至还有一些特殊的人群——村里的残疾人。“彭书记办厂那会儿,就非常照顾我们,虽然我行动不方便,是个残疾人,但是他从不嫌弃,不仅给安排工作,还会经常给予我物质上、生活上的帮助……他从不拖欠我们的工资,对待工人就像对待家人一样,有时候,厂里效益不好,他宁愿自己苦点都会先顾着我们……”同村的彭辉堂吃力地说。

  2014年,被推上村支部书记的位置上来的时候,彭贤厚也是犹豫过的,那年他已经58岁了,多年的打拼家里日子过得很不错,两个孩子也比较争气,一个当了教师、一个到路桥上班,他可以带着妻子到处游玩、享享清福。亲朋好友也劝他不要干,“凭你自家的家底,儿女的事业有成,年纪一大把的你遭这份罪图啥?”面对亲人的不理解,他一笑了之,最后还是毅然接受了组织的安排和群众的选择,因为他有一颗感恩的心和一种不服输的劲头,因为他不想看着生活了多年的桃溪村就这样的混乱下去,更因为他知道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候应该怎么做。就这样彭贤厚当上了名符其实的“乱帮帮主”,而且一当就是五年。

  在这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的五年里,对于家里,对于妻子,他是非常愧疚的。因为自从他当上村支书后,老伴不但跟着他担惊受怕,还要忙农田管理,忙家务活儿。在彭贤厚将家里的积蓄“借给东家,挪给西家”的作风下,以前较富裕的日子也渐渐过得有点紧巴巴,老伴开始舍不得吃,舍不得穿。

  与之相反的却是村民们的日子日见红火了。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彭贤厚坚信,要想把村里经济搞上去,让村民富起来,环境一定要美起来,村风一定要正起来。为了这个,他尽心竭虑,煞费苦心。

  硬化组道11.3公里;

  加宽、硬化村道2千米;

  溪堤治理4公里;

  绿化村道3.2公里;

  整修池塘4口;

  全村自来水入户率100%;

  新建村级小学一所;

  新建村级服务平台、硬化村级活动广场;

  流转土地200多亩,大力发展水产养殖;

  流转土地200多亩,种植彩色水稻;

  解决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五十余人……

  这是五年来彭贤厚同志为民办实事所记的流水账。从这些简单的记录和显眼的数字上我们可以深深感受到一名老党员的赤诚之心,一位老书记的为民之心,这个“最美夕阳红”的老书记用他那坚定的信念,在桃溪村大地上留下了坚实的足迹。

  红心永向党,真情始为民。彭贤厚同志用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赢得了桃溪村村民的交口称赞,用辛勤汗水换来了桃溪村村民的幸福笑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