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领导干部应对违规红包礼金说“不”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蕾霜 编辑:张交通 2019-08-16 09:25:10
 

  近日,湖南省纪委在三湘风纪网上发布《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于2019年8月6日起全省统一撤销各级廉政账户。通知的发布,是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的具体体现,意味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更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提醒,纪律面前没有特殊情况,它向社会表明:“在违规红包礼金的问题上,没有缓冲区,没有避风港,没有任何空子可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对违规红包礼金说“不”。

  秉承公心,为民办事,党员干部有对违规红包礼金说“不”的底气。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手中的权力来源于人民,没有人民,党员干部的权力不知从何源起。诚心实意为人民办事,才对得起“共产党员”四个字,才对得起入党时的初心。回顾锒铛入狱的党员干部,没有一个不是在前进的路上忘记了人民,忘记了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摆正位置,不忘初心,时刻秉承公心,踏踏实实为人民办事,职责范围内的应当去做,职责范围外的引导去找对应的部门办,各司其职,也就自然不需要违规红包礼金铺路。

  廉洁清正,不填欲壑,党员干部有对违规红包礼金说“不”的勇气。腐败是行使公权力最大的敌人,而贪欲是腐败最初的起点。从小欲到大贪,掉入腐败的深渊往往就在一念之间,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抵制欲望的侵蚀很难,但却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做到的。不因小我损大我,不因私欲毁大义。依靠他人监督终究是被动,只有靠自己坚韧内心、坚守信念,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不被欲望左右,管住行为,不以公权谋私利,慎独慎微,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挑战纪律的底线,不私自收送违规红包礼金,始终保持廉洁清正,才是正道。

  令行禁止,以理服人,党员干部有对违规红包礼金说“不”的胆气。廉政账户已撤销,纪律面前已不允许再找借口掩盖私心。党员领导干部应自觉加强学习相关政策,熟识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养成纪律意识,不坏规矩、不碰红线,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行为跟党走,绝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而面对送上门的违规红包礼金,除了拒绝外,还应主动教育送红包礼金的人要注意遵守规矩,按程序、按章程办事,对于求情的更应教育其不要心存侥幸,要自觉接受公平、公正的处理。(竹叶坪乡纪委 陈蕾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