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永定公安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张交通 2019-09-04 16:36:5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8月2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永定公安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永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磊向永定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谷佶晖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政忠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刘政忠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永定公安分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谷佶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15日至7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永定公安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化政治巡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政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永定公安分局党委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够做到统筹谋划、攻坚克难,维护永定区及市城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缺失,没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管意识形态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整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力。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政忠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政治建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坚持从严治警,确保队伍干净担当。四是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增强服务人民能力。五是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强化党的监督。

  王磊要求,永定公安分局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二要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检视整改;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谷佶晖表示,分局党委将紧紧围绕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认识,全盘认领;二是立行立改,全力破解;三是深化整改,促进工作。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永定区公安分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第一负责人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