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的力量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钧 编辑:张交通 2019-09-19 14:20:10
 

——话初心担使命

 

  有一种人,平凡而伟大,为反腐败奋斗终生;有一种力量,把党在温暖播撒到每个角落,让神州大地风清气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先后在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信息技术保障室、机关纪委和市委巡查组工作,参与、见证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对初心使命深有感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倍感自豪,决心要做铁面执纪的纪检人。记条例、熟业务、钻技术,与同事们扎实办案、专项整治、专项巡察,建设政治生态动态档案动态管理系统、开展电子数据调查和大数据分析等工作。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是个细活,执纪监督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需要细化内外监督,坚持刀刃向内,不护短,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强化内外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廉政档案系统,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信息技术保障工作既需要过硬的业务能力,又要有敏锐在数据分析能力,我和同事们在提取在海量数据里深度挖掘,让“消失”了在电子数据浮出水面,为办案提供有力在技术支持。充分发挥巡查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功夫不负有心人,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我们纪检人做大量细致、精准的工作,点滴之间恰恰体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这份初心使命,我愿意永远坚守。

  “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正人先正己,正己首正心,征程万里,永保初心。当前纪检监察系统任务繁重,我们要谨慎使用手中的职权,本着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确凿、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24字方针,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要牢记忠诚使命,当前纪检监察系统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春种一粒,秋收万粒。回想起初入纪检系统的铮铮誓言,蓦然间会心一笑——初心是最初的信念和坚守,我们的初心就是捍卫纪法尊严,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做一名无愧无悔的纪检人;岗位平凡,初心不改,我们纪检人有着共同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市委巡察一组 张钧)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