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86岁老纪检人的手写笔记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编辑:张交通 2019-10-24 17:12:26
 

 

  “锦晶啊,上次老干支部集体进行主题教育学习之后,我写了几篇学习心得,你帮我看看写得怎么样?”

  国庆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慈利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锦晶的办公室里迎来了“老熟人”——退休老干部何子杰同志。话音未落,一叠工整的手写稿随即递到了她手中。

  何老已至耄耋之年,虽于1994年退休,却始终割舍不下那份浓浓的纪检情缘,仍然会隔三差五来单位“报道”,更是数十年如一日主动当起了纪检工作的义务宣讲员。

  “初心就是本心,是最初的心愿和信念,它包含着真诚、进取的精神品格,时刻提醒我们牢记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征程,只有始终坚持,才能得以实现。”

  “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我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使自己政治思想信念得到进一步激发和升华,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接过手写稿后,周锦晶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

  “何老,组织上没要求你们老干部写学习心得啊!您这么积极,我觉得太惭愧了,我要好好向您学习!”趁添茶倒水的“功夫”,周锦晶继续同何老拉家常,“您上次整理的健康知识,被县老年保健协会印发2400多份分发给全县退休老干部了,反响特别好,大家都夸很实用!”

  “有用就好,没想到我一把年纪了,还能派得上用场!”何老像孩子一样乐得合不拢嘴。

  “另外,您上次咨询的事儿也有回应了,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那位老兵确实可以享受政府生活补贴。”一周之前,何老为了帮助社区残疾老兵解决生活困难问题,曾向周锦晶咨询过相关政策,当下收到这样的回复,他更加高兴了。

  “好,我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那我不打扰你工作了,你看完了给我提些建议啊。”何老满意而回,留下了一叠朴茂工稳的手写稿。

  “何子杰同志作为一名‘老纪检’,年轻时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了纪检人的公仆本色,退休后依然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初心,热心助人,他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数日后,周锦晶在委机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感触,“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涌现出更多的‘何老’。”(慈利县纪委监委 代炯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