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 开展廉政评查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19-12-06 16:21:56
 

在省发改委职能、机构、人员调整到位后,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聚焦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自12月起分批次对省发改委主要业务处室进行廉政评查。

此次廉政评查一查处长履职履责情况,二查项目资金落实落地情况。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集中反馈”等方式,对近三年来处长落实“一岗双责”、依纪依规依法履职、带队伍作表率情况;处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审批项目、安排资金等情况进行全方位评查。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监察建议,督促抓好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评查情况将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画像和出具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

目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正组织开展对省发改委投资处的廉政评查工作。预计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投资处处长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以及投资处负责安排的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评查。重点抽查2017年以来防灾减灾能力建设、黑臭水体整治2类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查找在项目申报审核、资金分解下达、项目实施监管、竣工验收决算等环节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