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靶向治理”易地扶贫搬迁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19-12-06 16:21:12
 

12月3日,冷水江市扶贫领域专治办工作人员对全市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进行抽样走访,紧盯搬迁对象是否精准、资金使用是否规范、配套设施是否完善、产业培育是否落实等问题。

冷水江持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整治超标准装修、侵占安置点红线范围建房、搬迁对象长期未入住、重复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等11个方面的问题线索,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24人。

通过专项治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显著。18个集中安置区均建立了服务中心,成立了管理委员会;建成以水果种植为主的后续扶持农业基地6个,在安置点周边农业企业参股或建立利益联结机制7个,覆盖搬迁人口1632人;运行扶贫车间6个,解决搬迁户就业约200人。同时,通过开展劳务输出、鼓励自主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提升了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自身脱贫能力,实现 “挪穷窝、换穷业、断穷根”“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目标。(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谢立松 况得斌)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