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愿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01-08 08:46:23
 

前不久,陈斌被组织上提拔为副科级干部,他感到十分高兴。

晚上,一家人吃饭庆祝。席间,陈斌问副处级干部退休的父亲:“爸,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父亲望着他,意味深长地说:“我最大的愿望是我的儿子将来能做个好官、清官!”

陈斌听后,若有所思地点着头,心里发誓以后一定要做个好官、清官。

后来,陈斌仕途发展顺利,没几年就当上了单位的一把手。

从那以后,每天找陈斌办事的人络绎不绝,给他送礼的人也纷至沓来。刚开始,陈斌也义正言辞,执意不收,但是没过多久,他就照单全收,当仁不让了。

某天,陈斌酒后与儿子聊天,问他:“儿子,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儿子望着陈斌,忧心忡忡地说:“我最大的愿望是我爸能做个好官、清官!”

陈斌听了,望望挂在墙上父亲的遗像,惭愧地低下了头。(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 魏咏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