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今晚有暴风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戴一菥 2020-01-10 08:50:02
 

天气预报说,今晚有暴风雨。

水利局吴局长自下班回到家,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在房里来回走着,还不时朝窗外张望。

忽然,一道耀眼的闪电传来,将提前黑下来的夜空撕开一道明亮的口子。几秒钟后,一声炸雷猛然响起,吓得吴局长浑身一抖。

雨并没有下下来,狂风掀起窗帘,发出扑扑的声音。吴局长感觉到了一丝凉意,忙走过去关上窗户。

过了会儿,又是几道闪电袭来,一阵紧锣密鼓的雷声过后,大雨哗哗地落了下来。豆大的雨点敲打在窗户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

站在窗前的吴局长,额头冒着汗,两腿哆嗦着,嘴里喃喃地说:“老天爷,求求你了,让这场雨下小点吧,千万别冲垮了我们的防洪大堤啊!”

这时,妻子端杯茶走了过来,她宽慰吴局长说:“你操哪门子心嘛,去年水利冬修,你们不是花巨资加固防洪大堤了吗?”

“你懂个屁,我担心的正是这个!”吴局长脸色苍白,有气无力地说。(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 魏咏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