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决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01-20 15:32:48
 

他刚被提拔为单位一把手,一个开公司的老同学就来办公室探望他。聊了一会儿,老同学起身告辞,临走前将一张银行卡塞到他手上,悄声说卡里有30万,无密码。

他赶紧推辞,连声说不能收不能收。老同学用力握了握他的手,笑着说咱们是多年未见的老同学,没别的意思,请放一百个心。最终,他勉为其难地收下了。

回到家,他将妻子叫进卧室,做贼似的将银行卡交给她,并说了这张卡的来历,问她能不能收?

不收白不收。妻子爱不释手地拿着卡,兴奋地说,这就是当局长的好处,以后还会有很多人求你办事,咱们发财的机会来了。对了老公,咱们的房子太小了,也太旧了,哪像堂堂局长的家?明年咱们换新房子,换大户型的。

妻子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说,对了老公,我拿驾照都两年了,还没买车,要不我先提辆奔驰?

还有老公,以后咱们会有很多很多的钱,我也要像其他局长夫人一样,去美容院办年卡,好好美美容,美得年轻轻的,漂漂亮亮的,不然怎么配得上你?

妻子还在继续说着,他一句没听进去,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

他心烦意乱地走出卧室,看到儿子房间里亮着灯,便轻轻走了进去。站在儿子背后,他突然感到脊背发凉,浑身哆嗦。

儿子回头,惊诧地问,爸,你怎么了?

他一把抱住儿子,激动地说,谢谢你儿子,爸知道怎么做了!

他清楚地看见,儿子在作文本上写着:长大了,我要像我爸一样,做一个一心为民的人民公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