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体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01-19 10:54:45
 

看完秘书小李送来的体检报告,陈彬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自己才四十出头,就有了“三高”,而且还有中度脂肪肝,要不是单位组织健康体检,真不知道自己的身体亮起了红灯呢!

一年前,陈彬开始担任单位一把手。

上任没多久的一个早晨,陈彬的司机开车来接他。车子刚发动,女儿火急火燎地从后面跑来叫住他:“爸,我上学要迟到了,你送我一下吧?”陈彬赶紧叫女儿上车,吩咐司机先送她去学校。

那天,陈彬接到老婆的电话:“老公,我几个大学同学来看我,自从大学毕业我们还一直没见过面呢,所以我想尽地主之谊,好好招待一下她们!”

陈彬笑着说:“那你想怎么招待啊?”

“我的计划是这样的,先带她们吃农家菜,然后泡温泉,再去K歌,然后宵夜,最后给她们在宾馆开个房,老公你看行吗?”

“没问题,你尽管带她们去玩吧,完了给小李打电话,叫他过来结账就行!”

“好的,谢谢老公!”

前不久的中秋节,陈彬一家在岳父岳母家吃饭,听他们说想跟团出去旅旅游。陈彬就问:“爸、妈,你们想去哪里呢?”

“北京吧,我们至今连首都北京都没去过呢!”

“没问题,你们在外面吃的住的和玩的,记得开好发票,回来后我给你们报销!”

岳父岳母听了,高兴地说:“还是咱女婿有本事!”

而这一年来,作为一局之长,陈彬迎来送往、陪吃陪喝更是难以计数……

此刻,医生的话又在耳旁萦绕:“幸亏发现得早,不然……”陈彬不由得后背发凉,直冒冷汗。

陈彬放下体检报告,自言自语道:“看来在其它方面,我也该体检体检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