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战“疫”微故事】这名乡镇纪委书记滞留武汉后……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王彪 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0-03-06 15:24:55
 

(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群众采摘蔬菜、打包装箱)

(捐赠的蔬菜安全运达接收点)

“感谢湖南慈利县的爱心人士,感恩各界朋友的爱心援助,谢谢你们!”2月17日,武汉市亚洲心脏病总医院金凡医生通过微信向一位未曾谋面的湖南朋友表达真情谢意。这位未曾谋面的湖南朋友就是慈利县三合镇纪委书记陈托。春节前,陈托带着妻女前往武汉准备在岳父母家过年,新冠疫情发生后,由于离汉通道关闭,一家人不得不滞留武汉。

“蔬菜和医疗物资都非常紧张。”几经打听,陈托终于通过岳父母联系上了武汉市的几家医院,了解医院所需。“各位,我可以帮忙联系武汉这边的医院,各乡镇如有意向向武汉灾区捐献蔬菜、医疗物资的,请与我联系。”当晚,陈托在慈利县乡镇纪委工作群发出消息。

“我们乡镇有!已经有很多村民自发将萝卜白菜拉到镇政府了,听说运往武汉需要接收医院的证明和通行证,我们正发愁呢!”高峰土家族乡纪委书记吴东第一时间回应。

“我这里也准备好了,只差介绍信了!老百姓非常踊跃,他们听说团县委组织捐赠过一批,都肩挑背扛送过来了。”

“金岩这边也已经筹集了20多吨新鲜蔬菜,但是运输车辆还在紧密联系接洽中。”

工作群立刻热闹了起来……

两湖一家亲,封城不封爱。陈托便是这条爱的纽带。“吴书记,捐赠物资接收函已经拿到了!我发给你,你们随时可以出发,物资到达武汉后会有志愿者接手再将物资分批送往各大医院。”工作群很快传来武汉方面的消息。

2月14日,第一批爱心物资如期启运。自2月13日晚陈托在工作群里发出信息,至2月15日第一批物资运达、2月17日第二批物资运达、2月20日第三批物资运达,短短一周时间里,慈利县陆续捐赠给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武汉市亚洲心脏病总医院等5家医院50吨爱心蔬菜。

“今天武汉晴好,捐赠的物资都已收到,感谢一路辛苦、默默付出的人们。”随着第三批物资运达,陈托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简短的信息和心情。

因为工作群依然还很热闹,爱心传递的通道依然还十分拥挤。“镇上群众积蓄了力量,还想继续献爱心,我们想办法再采购些医护物资送过去,还要麻烦陈书记帮忙联系一下。”

“陈书记,县里医疗援助队因为走的比较急,有些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没有带去,我随物资一起捎过去,麻烦你到时候专程去一趟光谷。”

……

自投入战“疫”“连线”工作以来,就一直在不间断的联系、沟通、奔波、协调,如今已适应了现在的工作,不停的把“爱”与“被爱”打好结,连起来。(慈利县纪委监委 王彪 代炯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