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战疫琐记一二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袁家奎 编辑:谢航 2020-03-06 17:06:07
 

自1月27日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作为一名基层纪检人,我实实在在经历了许多与平时不一样的日常工作,颇有感触......

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点击率突破6万啦”、 “点击率突破6.5万啦”……视频会议刚结束,大家一旁直呼道 。2月21日15时,桑植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复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在县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同于往日的视频会,这次视频会稍显不同,采取网上同步直播,会议时间短,收看对象面向全县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家长。

打赢疫情防控战,纪律保障是关键。在接到会议通知后,我一直在思考,要守住校园这片净土,就必须要严守防控工作纪律,筑牢疫情防控“高压线”。

会上,我重申了市县两级“四个严禁”、“十条禁令”、“三个一律”的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进一步强调要用“战时”的标准对待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为止,桑植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没有一列新冠肺炎感染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不一样的“疫情”信访举报办理

“喂,袁组长吗?请你马上到县纪委信访室取一下疫情信访件…”。“哦,好的”。2月26日16时,正在乡镇学校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时的我接到县纪委信访室的电话。

“涉疫情信访件的办理,要求2日内办结…”信访室工作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时间紧,任务重。

取完信访件,已过下班时间,“疫情”如“战情”,刻不容缓。我立即召集组员对信访内容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制定出调查方案。同时第一时间与举报人进行了电话沟通,询问举报事项。当举报人接到电话时,似乎有点惊讶,“我昨天才网上举报,没想到这么快就接到你们的电话啦...”。

2月27日,我们按照既定调查方案,逐一核实清楚了举报的相关情况。

2月28日16时30分,按照信访办理程序,需给举报人进行调查结果反馈。当举报人听取调查结果后,表示很满意。“你们的办事效率很高啊,这是我第一次反映问题,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给我答复哒,为你们点赞!”

处“疫情”之时,行“战时”之举。纪检监察机构是政治机关,作为纪检人,既要提高政治站位,也要及时为疫情防控补好位,筑牢纪律红线,为最终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桑植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袁家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