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挺身而出的凡人就是英雄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慈利县住建局 吴奎颉 编辑:谢航 2020-03-09 11:37:09
 

看到两则新闻: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149人,日前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医院,“疫情不退,我们坚守!”来自四川绵竹的90后滴滴司机王利,在封城之际选择留在武汉,成为“社区保障车队”的一名志愿者,“我不想再有人经历那种无助的感觉了,我能为武汉做的,唯有竭尽所能。”

这是许许多多平凡人在这场抗击疫情严峻斗争中的缩影,面对重大疫情,他们无惧生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

涌现的白衣战士数以万计,参与防控工作的基层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多不胜数,以及更多坚持本职岗位的新闻工作者、快递小哥、垃圾清运工。他们有的埋头苦干,有的拼命硬干,他们就是鲁迅笔下“民族的脊梁”,平凡而伟大!

长江大河之所以滔滔万里奔流不息,是因为它有一个涵蕴无尽汩汩不绝的源头;中华民族之所以历经风雨而一脉独存,也是因为拥有一个强大深远的根系,这就是蕴藏在平凡人心中的“民族之魂”。拂过历史的暮色烟霭,翻开深沉厚重的史册简牍,吟咏流光溢彩的诗词歌赋,不难发现,无论身处风雨如晦之黑暗,还是面临兵燹灾害之危难,总不乏挺身而出,以生死肉身负起使命担当的英雄们,他们犹如束束微光、点点星火,划破暗夜,给苦难中的民族带来力量和重见曙光的希望。“风雨压不跨,苦难中开花”,就是中华民族真实的写照,凸显其顽强的生命力!

历史照见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哪怕千难万险,无论历尽劫波,春暖总有花开之日,战“疫”的硝烟终会散去,但英雄们逆行的身影将深深烙印在我们脑海,激励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当下,奋发砥砺前行!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