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五大方面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楚大豪 编辑:谢航 2020-03-10 18:13:22
 

微信图片_202003101415825.jpg

3月1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学习贯彻市七届纪委第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重点。

会议上,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湘峰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全体组员深入领会全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勇于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地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处。

余湘峰强调要在五个方面下大功夫:一是要督促监督单位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继续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驻村帮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二是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作风问题,突出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三是要协同高效加强党内监督,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住重点人和重点领域,督促健全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机制,落实好谈心谈话、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四是要着力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积极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家庭的建设,通过开展亲情助廉赠语、争创文明单位、先进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抓清廉机关建设,进家庭、进社区小区开展家访活动、家风建设抓清廉家庭的建设,增强家庭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五是要强化队伍素质建设,提高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组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队伍。(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楚大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