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级别下调不是“交卷”信号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王彪 编辑:谢航 2020-03-12 19:13:26
 

3月10日晚上,湖南省决定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级别下调是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积极信号,但我们也应清楚地看到,积极信号并不是“交卷”信号。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广大党员干部仍然要保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局战的主动性、积极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确保在新形势、新变化面前定好神、定好位、定好责。

定好神,防止盲目乐观。要看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才取得今天的成绩。还要认识到,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相应下调应急响应级别,是采取差异化策略科学应对疫情的手段,也是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现实需要。级别下调并不意味着工作力度可以递减,工作标准可以降低,而是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瞄准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不懈努力。

定好位,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我国采用大规模的方舱医院来防控疫情给世界其他各国的防控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一座座方舱医院从无到有、从设想成为现实的背后,我们要看到的是党中央一声号令,全党同志闻令而动、全国人民上下同心。这充分表明,党中央越有权威,行动越有力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使“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

定好责,以“铁”的纪律巩固成果、夺取全面胜利。应急响应级别下调,将是更全面的复工复厂、复耕复学,各行各业全面复苏的同时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有位必有责,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在前阶段开展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结合经验做法督促各部门搞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特别是旅游景点、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域,要做好重点督促、重点指导、重点监督。对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现象坚决予以打击,为巩固成果、夺取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考察时,不时驻足,微笑着向楼上居家隔离的居民群众挥手致意:“大家一起加油,再坚持一下!”编筐织篓,重在收口。越是形势向好,越要防麻痹大意、防松劲松懈;越是到关键阶段,越需要一鼓作气,持续用劲。疫情“寒冬”已去,相信全面胜利就在眼前!(慈利县纪委监委王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