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最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03-13 17:14:17
 

“磊子,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是我们医院的护士。”去年年底,阳刚帅气的李磊从部队退伍回来,在医院工作的二姨对他说。

李磊一直想找个护士或教师做老婆,所以二姨的话让他有些心动。

几天后,二姨将女孩的照片微信传给了李磊,说这丫头很少拍照,这张还是她几年前拍的。说实话,照片上的女孩个子不高,圆脸,微胖,羞涩地笑着。李磊有点失望。

二姨说:“磊子,你的照片我给她看了,她很满意。我跟你说磊子,这姑娘人品没的说,温柔善良,上进心强,你要是觉得可以,过两天我安排你们见面。”

李磊犹豫片刻答应了,他觉得行或不行,等见过面后再定。

随着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李磊和女孩面没见上,倒听到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一线的消息。李磊感到很惊讶,心想这女孩蛮特别的。

几天后,在小区当志愿者的李磊接到二姨的电话,说给他传一张女孩的照片。李磊说好呀。

照片很快传来了,李磊点开一看,感觉心被什么揪了一下。

这是怎样的一张照片啊!照片上的女孩好像才下班,摘了口罩的她脸颊凹陷,眼神疲惫,额头上、脸上全是深深的勒痕!但是,李磊看到女孩的嘴角,坚强而迷人地上扬着……

二姨的电话又打了过来:“磊子,这是她刚刚传给我的,她再三交待我别传给你,怕把你吓跑了,可我觉得应该给你看看……”顿了顿,二姨语气颇激动地说:“这么优秀的姑娘,磊子,你可别错过啊!”

李磊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说:“二姨,你告诉她,就说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照片!”李磊想了想,又说:“我等她平安归来,到时候,我去接她!”(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 魏咏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