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长发飘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03-17 18:21:16
 

慧琼有一头乌黑闪亮的长发,像锦缎一样柔软光滑。

上大学时,慧琼因为长发飘飘、相貌出众,吸引了不少异性的目光。也有勇敢的男生追求过慧琼,只是她一心扑在学业上,直到大学毕业,也没谈过恋爱。

为打理这头长发,慧琼可是下足了功夫,为保证头发不分叉,她几乎每个月都要剪掉几毫米。为保持头发光泽,她从不烫发、染发。当然,头发还需要做护理。慧琼一般在家里自己护理头发,先在手心里放几汤匙椰子油,涂抹在头发中,几个小时后再清洗干净。洗好头发,慧琼选择自然风干,因为吹风机的高温会损害到头发。

慧琼的职业是不允许披长发的。上班前,慧琼将头发认真盘起来,在脑后编成一个发髻,显得清爽而婉约。

这样一来,慧琼花在头发上的时间就不少,但为了这头及腰长发,她心甘情愿,乐此不疲。

慧琼的爱情,说起来也和她的长发有关。两年前的一天,慧琼轮休,和闺蜜约好去逛街。慧琼先到,在街头等着。慧琼没等到闺蜜,却等到了劫匪。劫匪一把抢过慧琼的挎包,撒腿就跑。慧琼大叫“来人啊,抓抢犯!”话音刚落,一个身影从她身边掠过。只几分钟,一个英气逼人的小伙押着一个猥琐的青年过来了。小伙将挎包递给慧琼。慧琼感激不尽,连声道谢。小伙没有说话,目不转睛地盯着慧琼的长发看,看得她脸色绯红,心跳加快。

后来,小伙成了慧琼的男友。慧琼的男友是一名警察。约会时,男友总爱将手伸进慧琼的长发里,轻轻抚弄。有一次,慧琼问男友为什么喜欢她?男友仍然抚弄着她的长发,一脸沉醉地说,我喜欢长发飘飘的女孩,我一直想找个长发飘飘的女孩做女友……

男友还对慧琼说,答应我,好好留着这头长发,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别剪掉……慧琼靠在男友怀里,听话地点头答应。

慧琼和男友的婚礼原定在今年2月14号,不过现在他们改期了,具体什么时候结婚,要视情况而定。

尽管慧琼把一头长发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要,但是今天,就在刚才,她对妈妈说,帮我剪掉长发吧,剪得越短越好!

妈妈拿来剪刀,心情格外沉重。

剪发之前,慧琼拨通了男友电话。电话通了,慧琼问,你那边怎样,还好吗?

我很好,你呢?

我要……剪头发了。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

几秒钟后,男友说,你决定了?

决定了。

那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知道了,你也要保护好自己!

嗯,我们都好好保护自己!

挂了电话,慧琼扭头对妈妈说,剪吧!

长长的头发一缕缕飘落,慧琼的眼泪一颗一颗掉下来……

慧琼是一名医护人员。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慧琼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明天一早,她将随队奔赴抗疫一线……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