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疾风知劲草 “疫”线炼“真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家坪白族乡人民政府 郭亚萍 编辑:谢航 2020-03-17 18:21:0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曾在党旗下作出庄严宣誓。

“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的一番话在朋友圈刷屏了。在疫情期间,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是诺言,是担当,是决心,是奉献,是面对未知不怕死的勇气,是不畏惧艰险的宣言!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在党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展现共产党员的勇毅和担当。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风平浪静时兴许难见短板,大风大浪里却能明辨优劣。回望历史,在火线中考验党员干部是我们党培养干部的重要法宝。对于党迫切需要的党员干部而言,只有经风雨才能坚定政治信仰,才能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干部。考察“一心向党”的政治信仰,只有在关键时刻才能得到最有效的检验。面对疫情,是临危不惧,还是临阵脱逃,是浴血奋战,还是疲于应付,是服从组织安排,还是贯彻自由主义,拉出来练练足见分晓。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是:“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发展党员有严格的标准,强调发展党员的质量,注意结构合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履行入党手续,防止把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来。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关键时刻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于奋战在“疫”线的优秀苗子,党要着重培养,可根据其表现“火线”发展入党,为党组织输送高质量的“新鲜血液”,不断夯实党的事业基础,确保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先锋队伍,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初心就是责任,使命就是担当。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初心和使命定位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个个逆行背影得到了无数群众的点赞,一份份坚定有力的入党志愿书频频刷爆朋友圈,感动之余,不禁感叹:“那一抹鲜红的旗帜,总是在人民需要的地方飘扬,省略了多少走向胜利的路,艰险又漫长”。

一份信仰,一生担当;一次宣誓,终身恪守。泰戈尔曾说:“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党的干部既要经得住火线考验,又要挺得住长线历练,既要在真刀真枪中壮筋骨,更要在平凡岗位中守誓言,争当新时代的疾风劲草、烈火真金。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