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祭英魂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04-07 15:10:04
 

又是一年清明祭。

这个特殊的日子,心情格外沉痛,2019年牺牲的消防员的身影并没走远,他们用一腔热血和义无反顾铸就了不朽的忠魂,他们无疑是值得我们敬重的英雄,他们的名字和模样,将会如鲜花般永远鲜活地绽放在每个春天里。

我们怀念孟鸣之。2019年1月18日2时27分,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庆超粮油商贸有限公司谷物烘干机发生火灾。大队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灭火。5时10分,火灾扑救过程中,战斗员孟鸣之和李晓俊在烘干机顶部向内部射水处置阴燃时,孟鸣之(男,广西桂林人,1998年2月出生,2015年9月入伍,四级消防士)不慎滑落到深约13米的烘干机内。5时40分,被救出送医抢救;11时48分,经抢救无效牺牲。

我们怀念张向博。2019年3月4日,陕西省包茂高速杨陵段发生车辆起火事故。在救援过程中,杨凌示范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班长张向博(1997年1月生为了保护战友的生命安全身负重伤,在医院经过20天的抢救后,终因抢救无效于3月23日牺牲。

我们怀念刘磊。2019年3月19日9时33分,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清溪河新东大桥一女子欲跳河自杀。吴江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盛泽中队1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到场处置。9时41分,轻生女子跳下运河,消防员刘磊、叶勇胜下河营救。9时49分,跳河女子被成功营救上岸,刘磊(1996年7月生,湖南常德人)同志不幸被水流卷走,壮烈牺牲。

我们怀念木里火灾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2019年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在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在现场的扑火人员紧急避险,但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失联牺牲。

我们怀念……

清明追思,传承是最好的祭奠。无论时光如何变迁,消防英烈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消防救援事业无限热爱的崇高品德不会被遗忘;消防英烈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忠诚本色将会永远被人民所铭记……(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 魏咏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