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所长愣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彪 王涛 编辑:谢航 2020-04-26 15:30:01
 

一天,某派出所刚到任不久的刘所长跟司机小张出警回来路上,拐弯的时候跟一辆右侧超车的摩托车发生了刮擦,巡逻车的车窗玻璃破了一块,摩托车的遮阳棚坏了。一则摩托车违规超车,二则摩托车违规安装遮阳棚,刘所长很生气。

事实上,刘所长非常生气,因为摩托车司机非但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态度还不好。回到所里,刘所长要小张马上通知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自语说是要抓住这个典型下大力研究交通乱象再整治,小张一边答应一边劝道:“所长您消消气。”

机灵的小张觉得所长过于激动,把事情给副所长老张如实进行了汇报,镇定的老张吩咐小张打听一下摩托车司机的底细。

由于一个成员未到,会议迟迟没有开始,刘所长一边等着一边心里打着开展此次整治行动的腹稿。不一会儿,在外打听底细的小张给老张来信了,“那个司机是公安局赵局长的小舅子。”正在这时,参会的人员到齐了。

情急之下,老张把短信转发给了所长。刘所长看完短信,眉头皱了许久,又过了许久,刘所长说话了:“大家对当前的交通治安管理怎么看?”

由于“风向”未定,大家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刘所长又说:“大家随便发表意见。”

有的从整体上说,“通过前期的整治,总体有很大改观”;有的从局部上说,“有的地方还可以,但个别巷尾照旧很乱”;还有的对比着说:“整治之前,街上装遮阳棚的摩托车太多了,现在虽然也有,但明显少了”……

老张说话了,“关于本辖区的交通治安管理,在刘所长的亲自带领下,取得了明显成绩,但是有些事情确实存在一些难点,就拿摩托车装遮阳棚来说,个别单位领导的那个……也装,相信大家都遇到过,有些工作不好深入开展。”

刘所长为难的点了点头,大家都说“确实是这样”“说得是”“已经很不错了”……

刘所长说:“既然大家都觉得达到了效果,那我也就不再执着这个问题了。”刘所长的气明显消了,会后,他又叫来小张说了几句类似“以后开车要多礼让”的话,还安排他给那辆摩托车重新装个好点的遮阳棚。

第二天,刘所长接到了赵局长的电话,他先是一惊,心想赵局长知道这事了?后又一喜,准备好好地把处置情况给赵局长汇报一下,但赵局长抢先开口了。

“小刘,你给我听好了!交通治安管理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常抓常管,据上级通报,你们辖区目前是最差的,摩托车乱钻乱闯的现象最严重,前期整治没见效果,遮阳棚还是到处可见,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你是怎么烧的?这项工作干不好拿你是问!”

愣在电话那头的刘所长半天没说出一个字。(慈利县纪委监委 王彪 王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