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份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赵婷 编辑:谢航 2020-04-13 09:15:54
 

“刘书记,絮儿这次考去市里上班了,我絮儿爸身体不好,这次低保评估可不能忘了我们家”、“舅公,你放心,你想当个贫困户啊,小事儿,我给絮儿说一下,她现在可是在市里头上班……”

“絮儿妈,恭喜你啊,听说絮儿这次考到市里上班了,还是个好单位,你要跟着享福了。”

“那是,那是,娃争气,我跟着沾光。”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半辈子,凭借着女儿到市里上班这件事,张姐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既然是村里头有“身份”的人,张姐再也不想看别人“脸色”了,于是便背着女儿向村里提了不少要求,还琢磨着“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把娘家亲戚想办又办不成的事情都给办了。

“絮儿妈,你们家絮儿是公职人员,絮儿爸不符合低保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刘怀仁拒绝了张姐的不合理要求。

“我絮儿没当官的时候,你们欺负我们家,现在絮儿都当官去了,你还不把我们当人看。”没能达成“心愿”的絮儿妈感觉自己被当众看轻了“身份”,异常气愤。恰巧此时,絮儿来电话了,要请妈妈去她现在的单位参加一个活动,还指明说是单位主要领导要求的。

“你看我絮儿领导要见我了,我要向他反映你们这些人不作为,没准哪天领导就下来找你们谈话。”絮儿妈嘟嘟囔囔的走了,刘书记无奈得直摇头。

来到市里,絮儿妈和女儿单位同事的其他家属一起参观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展板及部分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全方位感受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状况、精神风貌。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们同样要做到心中有纪律,对权力保持敬畏,多理解、多沟通,为爱人履职尽责守好‘大后方’”、“我一定以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明白自己的身份,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上,其他家属们畅所欲言,絮儿妈脸红得不行,全程没抬起头来。

“妈,我现在在市纪委监委上班,您可是纪检干部的家属,也是个有‘身份’的人,时时刻刻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村里的老百姓们都看着呢。”絮儿妈没作声,点点头回去了。

回到村里后,絮儿妈安静了没几天,又找刘书记去了。

“刘书记,我那个低保的申请能撤销吗?还有我舅公那个贫困户,我也不搞了,他家儿子有私家车,不符合条件。”

“絮儿妈,谢谢你的支持和理解,不愧是絮儿妈妈,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难怪絮儿那么优秀。”

“谢谢刘书记不见怪我,我才真正想明白我的身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为了絮儿,我不能拿这个‘身份’不当一回事。”这一回,刘书记竖起了大拇指。

“舅公,你就不要再去上访要那个贫困户了,你的身体不好是事实,可是你儿子赚了不少钱,有赡养能力也是事实啊,咱下一辈有出息咱应该高兴才行,不能为争个贫困户拖他们的后腿。”这回,张姐还是那个有“身份感”的絮儿妈,只是充满了正义感。

“刘书记,我妈最近没闹腾吧。”絮儿背后又悄悄给刘书记打了几次电话,了解她妈妈的情况。

“张姐现在是光明村的群众义务监督员,是个真正有‘身份’的人,村里头的小矛盾化解还真是少不了她。”刘书记言语中不乏赞赏的语气。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做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是个地道的农民,一直生活在农村,但我绝不会给我絮儿抹黑,对不起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这个身份……”一年过去了,絮儿妈作为絮儿单位上的家属代表在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上发言,这一次,她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有“身份”的人。(永定区纪委监委 赵婷)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