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作风漂浮的“病毒”影响脱贫成色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周俏丽 编辑:谢航 2020-05-01 12:23:49
 

日前,桑植县纪委监委对陈家河镇张家村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工作作风不实以及凉水口镇楠木岗居委会危房改造验收流于形式等2起扶贫领域作风不实案件进行了查处,并对1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作风。上述问题,暴露出的是部分党员干部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的缺失,归根结底还是工作作风漂浮,犹如“蜻蜓点水”“鸭子划水”,没有落到实处。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风漂浮的“病毒”一旦蔓延,势必会助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势必会危害干群关系,如不及时解决,甚至可能会影响脱贫攻坚的完美收官。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当前,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可喜的变化展现在眼前,有的干部不禁产生了“船到码头车到站”,想要松口气、歇一歇的想法;有的干部“干打雷不下雨”,“只有唱功没有做功”,产生了畏难情绪;还有的干部觉得大部分脱贫任务已经完成,剩下的也不影响全局,于是就有了“打马虎眼”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行为。“硬任务”需要“硬作风”,“硬作风”才能完成“硬任务”,我们绝没有歇一歇、等一等的时间,更没有急功近利、松懈大意的余地,脱贫攻坚到了响鼓重槌、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

正所谓,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句话看似简单,其实涵盖了党员干部对扶贫工作的认识高度,也点明了脱贫的最终效果皆取决于贫困群众。因此,在大战紧要关头,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留情面的把“消毒液”对准那些带“毒”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不实、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等不作为、懒作为、乱作为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严格追责、通报曝光,让作风不实的“病毒”无处可藏,让带“毒”党员干部得到早日治疗,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凡事兴于实,败于虚。最好的工作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认认真真把手头的事、日常的事做到位、做扎实。说一千遍是个零,做一件事是个一。每个干部都要有“问题不等人”的压力感、“时间不等人”的紧迫感,常思落实之责、常谋落实之策、常抓落实之事、常求落实之效。要彻底摒弃弄虚的、搞假的、玩空的、来飘的那一套,不折不扣抓落实,积极有效破难题,积小胜为大胜,图近功至恒远。

战鼓催征马蹄疾,砥砺奋进正当时。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下足“绣花功夫”,把每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并以此为对照,认真查摆自身是否存在此类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坚决加以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优良作风,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形成“头雁效应”。我们要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作风建设,让新风正气常态化、长效化,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桑植县河口乡纪委周俏丽)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