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动员】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张家界市永定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0-05-06 16:49:07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0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张家界市永定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胡安平主持召开与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胡安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祝云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张军及有关同志,永定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胡安平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省委确定的“全面小康决胜年”。永定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纠治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

胡安平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基层实际,聚焦党委职责使命,突出“四个落实”,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三大攻坚战系列部署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特别是“两个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查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艾可知强调,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永定区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政治体检”,是对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永定区委和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正问题,对违反工作纪律、履行责任不到位的情形严肃追责。要按照巡视要求,确保信访渠道畅通,为巡视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祝云武表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全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把此次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转变干部作风、优化经济环境、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严守政治规矩,主动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巡视组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任务。区委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统筹好各项工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维护全区风清气朗、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永定区工作近2个月。巡视期间(4月20日—6月1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44—8877136;专门邮政信箱:张家界市永定区19号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工作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永定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永定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