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压反腐没有“暂停键”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钟以祥 编辑:谢航 2020-06-22 17:31:41
 

今年来,三湘风纪网陆续发布了数起典型案件通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荐国接受审查调查,长沙市委原常委、市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陈泽珲接受审查调查,岳阳市委原书记刘和生接受审查调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芷江县委原书记曾佑光被“双开”等等,这表明湖南省高压反腐没有“暂停键”,只有“火力”全开,“重磅”频出,释放出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这些曾经在重要领导岗位上的党员干部背离初心,远离人民,肆意妄为,贪赃枉法,最终陷入违法犯罪深渊不能自拔。被调查时,他们有的还在岗位上,有的早已退休,但不知至、不收手,心存侥幸、抱有幻想是他们的通病,也是他们铤而走险的“催化剂”,错误认为反腐败总有“消停”的时候,也有“漏网”的缝隙。事实证明,他们大错特错。虽然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反腐是从来没有“暂停键”的,不会因为任何情况把反腐步伐“缓一缓”、力度“减一减”、节奏“调一调”,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将始终如一。

反腐的终极目标不是让腐败名单上的贪官越来越多,而是让其越来越少,贪官少了,才能体现国家政清吏廉。湖南省持续高压反腐,是为了治疗党员干部身上的“腐败顽疾”,让党员干部充满活力生机,一心一意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党员干部,最不该走的路就是腐败之路,最应该走的路,就是服务群众之路。腐败之路,是一条深不见底的深渊,是一条通向死亡的不归路。党员干部,只有做到清正廉洁,只有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才能远离腐败这颗毒瘤。

今年两会已经胜利闭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这是大局。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压力,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收官阶段,乡村振兴大幕即将开启,紧盯大局,围绕中心,严厉打击各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是纪检监察机关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题中之义、应尽之责。通过高压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求党员干部畏惧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就不敢伸出“黑手”,为所欲为。同时,加强以案促改、以案警示,一体推进“三不”,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一心一意的为人民服务。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硬骨头”“拦路虎”很多,党员干部要更加实干苦干。中央动真碰硬,各地也摁下了狠抓落实的改革键。攻坚克难不是摆姿势划空拳,纪检监察机关要常念“紧箍咒”,常举“问责鞭”,常挥“惩腐剑”,向一切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圆满实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纪委钟以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