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座谈】永定区:学习贯彻王鸿津同志讲话精神,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0-06-28 18:10:25
 

为确保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落地落实,近日,永定区委巡察机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王鸿津同志在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巡察干部参加并积极开展讨论。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在政治监督、问题分析、整改实效、监督融合、规范化建设上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效果不减,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要精准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刻分析巡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积极研究改进措施,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统筹谋划、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巡察上下功夫,将“五个深化理解把握”与永定区实际结合起来,按照《永定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1年)》要求,科学铺排尚未巡察的26个党组织,把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等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届度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探索符合区情实际的整改机制,坚持持续跟踪、深化整改成效,把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与常规巡察安排同部暑,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多方联动、监督融合,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加强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按照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

区委巡察机构第一时间汇报并将学习文件印发至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