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整改】永定区:立即“改”、马上“行”,以巡察整改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0-06-30 18:20:40
 

“‘问题清单’指出了我们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难点、盲点,借此整改机会一定要把这些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情解决好,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永定区罗水乡主要负责人就区委第一巡察组交办的立行立改问题在整改部署会上这样说到。

立即“改”、马上“行”,这是罗水乡党委收到“问题清单”后的行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将27个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责任压紧压实,并对问题整改进度进行督查督办。安全饮水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反馈的立行立改问题中涉及到罗水、官庄、芭蕉3个村,芭蕉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已着手到每组安装水表,村民即将用上自来水;乡党委已与区水利部门积极对接,现场办公对罗水、官庄2个村的饮水工程质量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罗水乡整改推进工作是永定区委巡察工作在解决关乎群众问题上的一个缩影。据悉,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巡察130村级党组织期间,23个乡镇(街道)党委都收到过这样一份扶贫领域的“问题清单”,与以往常规巡察不同的是,本轮巡察反馈均以立行立改问题交办,这些问题在巡察过程中第一时间予以以反馈、第一时间要求整改。同时区委巡察办加大力度,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既趁热打铁强化整改的时效性,又推动开展自查自纠拓宽辐射面,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