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老张”的钱回到老张手上了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周娟 编辑:谢航 2020-07-10 15:27:35
 

“老张,还记得我不?”

“记得,当然记得,你是县纪委的小杨。这次多亏了你,不然到现在都得不到这2100块钱……”近日,桑植县陈家河镇仓关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世成欣喜地握着县纪委监委干部杨志的手,一边说着感激地话语,一边招呼他进屋落座。

事情还得从今年县纪委监委干部入村督查说起。5月8日-15日,桑植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78名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一人一村、走村入户、两天两晚、四不两直”要求,深入23个乡镇的78个贫困村居,开展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村督查工作。

杨志负责督查陈家河镇的仓关峪村。当他入户走访张世成家时,发现张世成好像有话想说,于是鼓励他说:“您有什么想说的就直说吧,我们督查就是奔着解决问题来的。”想了一会,老张说:“听村里的其他贫困户说,他们每人都收到了1000元的扶贫款,但是我们一家3口,只领到900元,不知道怎么回事。”通过了解,老张说的“扶贫款”是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直接帮扶资金,按照政策标准,应该是人均1000元。如果老张只领到900元,那剩下的2100元去哪儿了?随后,杨志将“老张”反映的这个问题报给了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6月8日,县纪委监委又将这个问题交给陈家河镇党委办理。经镇党委政府核查,仓关峪村张世成一家3口, 2015年脱贫,按照当时政策标准发放直接帮扶资金900元(300元/人)。由于其人均直接帮扶资金未达到1000元,2017年11月,镇扶贫办对该户补发直接帮扶资金2100元,有当时补发资金的花名册为证。

这时,杨志心头又冒出一串问号,既然这钱确实补发了,那老张怎么说的确没拿到呢?经过再次核查,终于真相大白。原来这笔资金打给了官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世成账户中,由于同名同姓,工作人员也一直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导致仓关峪村的“老张”一直未收到补发的2100元直接帮扶资金。

真是一波三折,杨志终于搞明白了“老张”的直接帮扶资金去哪儿了,原来此“老张”非彼“老张”。杨志立即督促该镇党委政府对“老张”直接帮扶资金问题进行整改, 6月21日,“迟到”的2100元帮扶资金终于送到了老张手里。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把“认真”作为一种职责来坚守,作为一种纪律来遵循,作为一种作风来传承。我们认真一分,老百姓就满意十分。(桑植县纪委监委 周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