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一次……】我的一次最美的遇见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徐胜军 编辑:谢航 2020-07-14 19:47:21
 

人生最美的遇见不是擦肩而过的邂逅,而是初见时就决定用一生去奋斗的渴望。——题记

时光匆匆,世事如海,人生总有太多的不期而遇。而作为一个纪检人,想起几年前那场始于谣言、终于幸福的不期而遇,醍醐灌顶,触动心灵,且行且珍惜间,我已然遇见了最美的自己。

那是2017年的3月初,当时我还在一个单位的监察室工作,那段时间妻子的同事、同学、亲戚频频打电话向她“问好”。密集且突如其来的奇怪电话,让我俩一头雾水。直到多日后,妻子的姑妈直截了当地问她:孩子给谁了?这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发端于我单位的谣言正在疯传,说我因家庭矛盾与妻子悄悄离婚了。无中生有的造谣中伤让我一时间怒发冲冠,接下来的几天中,我压抑不住内心的怒火,打算顺藤摸瓜循着线索查回去,看看谁是“罪魁祸首”!但最终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我想起了自己是一名纪检干部,想起了纪委领导来单位考察我时语重心长地叮嘱说“纪检干部是党的纪律的坚定捍卫者,身为纪检干部,应该戒骄戒躁,经受考验”……想着想着,我躁动的内心逐渐平静了下来,我认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面对无中生有的谣言,如果盛怒之下沉不住气,静不下心,不仅个人内心失衡,更会因小失大,破坏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那岂不正中造谣者的下怀!想到这些,我淡然一笑,把谣言抛在了脑后。

虽然与我相濡以沫10多年的妻子对谣言一笑置之,我的家庭也依旧温馨和睦,但是故事到此还没结束,或许也是冥冥之中上天要给我一个机会,一天我无意中看到《张家界日报》醒目位置上刊登了一则关于“无偿献血”征文大赛的启事,我顿时条件反射般激动起来:十多年前,还在部队服役的我在与妻子相识之初,就是因为她勇敢献血的举动深深打动我,成就了一段佳缘。

“独乐乐不如与众乐乐”,我当时心想:身正不怕影子歪,何不变谣言的压力为创作的动力,积极参加这次征文比赛,写写自己与妻子琴瑟和谐的往事,为身边的这个世界增添一份美丽呢?

于是伴随着的如沐春风的温暖回忆,我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加班加点挤时间的构思和写作。数易其稿后,我把这篇题为《爱,如花绽放》的文章投递了出去。

投稿前,我特意请妻子过目,她惊叹:“想不到你成了纪检干部后,变化这么大,不仅工作上用心更细致了,而且内心世界也更温暖了!”

我深有感触地答道:“呵呵,是啊,现在是‘打铁’的人,没点温度哪里敲得动冰冷的铁块呢?”

数月之后,我收到了无偿献血征文办公室的电话“恭喜你,你写的征文荣获一等奖,而且是唯一的一等奖……”惊喜之余,我马上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妻子,她也非常开心。

凑巧的是,紧接着市纪委要选拔首批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我义无反顾地报了名,但因为谣言事件,我多少有点忐忑不安。但是现场考察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领导和同事都说我为人诚恳,正直好学。直到很久以后,原单位的一个老同事遇见我,无意中说到读了我的获奖征文后,他觉得不错,就在朋友圈里进行了转载,单位很多人都看到了……

原来正是我的那篇如数家珍描写我和妻子因为献血而结缘的获奖征文,恰到好处地与人们善良的本心产生共鸣,冰冷阴暗的谣言顿时烟消云散,反倒使我更加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生活原本就是如此的美好,人的本性也是纯朴和纯真的。数年后的今天,当我回忆着曾经的那一幕传奇,体悟着幸福的温暖,禁不住热泪盈眶,我觉得选择了纪检工作就是选择了一场充满挑战的攀登,当你的目标在高高的山顶时,大步踏着荆棘开路,周围的藤蔓又怎能绊住你的脚步?当你志在四方时,小恩小怨又怎会让你记挂心头?几年的纪检工作让我学思践悟,触动内心,最终大彻大悟:人生一世,有何得失?喜欢的、牵挂的事,如此;厌恶的、恐惧的,亦如此。来来去去,逝者如斯夫而已!身处纪检监察这个神圣岗位上,惟有历练出足够的勇气和一颗刚柔相济的心,才能坦然面对世间一切悲欢离合、得失成败。

望不到的远方有最美的太阳,坚强的信仰使全身充满力量!感谢5年来的纪检人生活,自从遇见了你,我便兼得了鱼与熊掌,爱情在事业中凝结和升华,事业在爱情中奋发与深化;自从遇见了你,我便结下了笑对人生、直面坎坷、如花绽放的善缘。

又是人间四月天,在最美的时光里,一步一步,坚定向前,蓦然间幸福地遇见了最美的自己,不亦快哉!(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徐胜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