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家风“润物细无声”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邓碧丹 编辑:谢航 2020-08-31 17:21:33
 

最近,读到《曾国藩家书》颇有感慨,党员干部只有保持清廉家风,才能潜移默化形成良好的清廉之风。好的家风和严格的家教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诲,让更多家庭收获家风滋养,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好家风重在修身。修身齐家是好家风的源头,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之根。党员干部抓好家风,必须将文明道德摆在首位,以德育人,让孩子成长成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成为良好家风的树立者,把正家风守家训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同时,重视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作用,让“贤内助”“廉内助”发挥作用,共同创造良好向善的家风。

好家风贵在传承。传承好家风需要不仅关乎家庭的兴衰,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民风、党风、政风。好家风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方能汇聚良好的社会风气。如果每个家庭都能传承好家风,就能防止“歪风邪气”的入侵,牢固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才能把好家风传承下去,让家风真正发挥作用。

好家风功在千秋。家风处处都是社会价值的缩影,因此,弘扬好家风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党员干部只有保持清正廉洁的“底色”,才能影响带动整个家庭、社会昂扬向上。如今,家风建设已经成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我们每个党员都应当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让好家风世代相传。(桑植县利福塔镇纪委 邓碧丹)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