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利益至高无上

来源:张家界日报评论员 编辑:谢航 2020-09-07 16:14:57
 

日前,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印发了《张家界市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把“对待群众感情淡薄、忽视群众利益诉求、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服务群众能力不足”作为“四个重点”作风问题突出整治。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能否做好群众工作,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也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应有之义。我们必须看到,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一些党员干部的表现与形势和党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有的党员干部对群众感情不深,高高在上、官气十足;有的党员干部精于政治表演,领导面前绣花,群众面前作秀;有的党员干部不懂群众心理,不了解群众愿望,不会说群众语言……凡此种种,根源在于内心未能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未能真正摆正自己与群众的关系,以致于感情上疏远群众、态度上漠视群众,甚至站到了群众的对立面。

“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如何把最困难的群众安排好,是每一个领导干部必须关注的大问题。只有真心实意扑下身子访贫问苦,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想方设法替群众寻找出路,“多做一些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少做些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才能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实现党群关系的良性互动、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专项整治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抓好专项整治,是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谁漠视群众利益,谁必然付出代价。各级各单位要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统筹谋划部署,整体推进落实,始终坚持把“四个重点”贯穿于整治行动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把群众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兼顾好、处理好,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