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市民政局召开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0-09-07 17:24:40
 

8060919160570f692c694cf722eedb5 - 副本.jpg

“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结合民政实际,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以此会议为起点,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

9月4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田江波到会监督指导。

为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会前对照《市纪委监委集中政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多次对接市民政局党组,要求该局党组严格按照《张家界市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方案》,及时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报审、学习研讨、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发言提纲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明确整改目标、重点和时间节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序推进,党组责任落地落实。

此次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民政局党组高度,紧扣主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措施,重点学习了《关于桑植县廖家村镇村民王金玉非正常死亡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通过学习教育,该局党组书记彭发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从“对待群众感情方面、忽视群众利益诉求方面、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服务群众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开展了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坦诚、中肯的相互批评。

“会前准备充分,质量高;会议主题突出,问题聚焦,切中要害;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操作性强,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田江波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同时,他还结合民政系统近期发现的问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以案促改,抓实抓好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编制、民政资金管控、党员管理教育等工作。

民政局党组书记彭发勇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群众观念,深刻反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建立台账扎实整改。结合当前实际,聚焦民生领域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群众能力。(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