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科协召开“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金霖 编辑:谢航 2020-09-07 16:33:31
 

微信图片_2020090219503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日讯(通讯员 李金霖)根据市委办印发的《张家界市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张办﹝2020﹞14号)及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做好“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工作的提示》要求,9月2日上午,张家界市科协合并召开“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市科协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覃仕斌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关胜到会指导。

为紧扣本次生活会主题,会议首先学习了《张家界市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两个文件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内容,并由张家界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冲通报本次会议筹备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关胜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打消顾虑、敞开心扉、认真反思、红脸出汗”的要求。

会上,张冲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从对待群众感情方面、忽视群众利益诉求方面、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班子成员、党员同志也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党员开展了中肯的相互批评。杨关胜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模式新颖、氛围健康、效果明显。

最后,张冲作会议总结及表态发言,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完善自我剖析材料,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坚持立行立改的原则,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切实以公仆心和为民情怀,将整改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确保此次会议开出统一思想认识、提升自我认知、推动工作落实的效果。

下一步,市科协将精准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的“顽疾痛点”,立足“四服务”职能定位,着力提升群众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