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公安分局召开“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公安分局督察大队 编辑:谢航 2020-09-27 09:39:33
 

民主生活会9.25.jpg

9月25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谷佶晖主持召开“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潘勇以及在家局领导参加。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汤敬友,区委政法委委员、政治办主任燕春来,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黎尚乔到会监督指导并作点评。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分局党委严格按照市委、区委有关要求,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落实三级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谷佶晖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随后,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之间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动真碰硬、红脸出汗,达到了咬耳扯袖、锤炼党性的效果。

黎尚乔从三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会议节奏把握恰到好处,整个过程严肃认真,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不留情面。他也要求,面对下步整改问题要做到,能及时整改的要马上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制定计划、拟定方案,要有相应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限表。

汤敬友在肯定会议成果的同时,就下一步如何改进和加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加大“政治建警,全面建警”的力度;二是适应新形式,化解新矛盾,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三是严格要求基层民警,对基层民警要多关心、多关爱,工作中要善于培养新生力量。

最后,谷佶晖代表分局党委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目标。一是态度端正,准备充分。会前全面准备,会议主题鲜明。二是深刻剖析,情理结合。查摆问题深入,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三是指导帮助,深入人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将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机遇。四是对照问题,深层整改。不断落实“方圆计划”,完善暖警、惠警的各项政策。五是目标明确,民本情怀。以咬定青山的韧劲抓整改,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决防止和克服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主动作为。下一步,永定公安将继续坚持对标对表,持续检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补短板、抓弱项、解难题、强本领的不竭动力,不断推动永定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