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手记】扶贫产业又待分红时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罗伯雄 编辑:谢航 2020-09-25 09:35:25
 

猕猴桃3.jpg

采摘猕猴桃现场

9月24日,晴空万里,心情美好,我和工作队员唐梦清、黄玉珍从龙潭坪镇政府出发,沿桑鹤公路前行3公里,来到了赶坪村大湾处猕猴桃采摘园。金秋时节,正是猕猴桃丰收时,采摘园放眼望去,一幅风景画卷美不胜收:绿油油的猕猴桃树藤蔓山坡,金灿灿的猕猴桃果挂满枝头,闻着沁人心脾,看着赏心悦目,无不令人流连忘返。

“贫困户今年又能得到分红啦!”我一边采摘猕猴桃一边对两个工作队员兴奋地说道。

我不仅是一个纪检人,更是一个扶贫人。自工作队驻入赶坪村以来,与村两委积极开展扶贫工作,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扎实践行“一村一基地、一户一产业”的扶贫政策,和桑植县鑫鑫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采取“合作社+基地+扶贫户”的运营模式,发展优质猕猴桃200多亩,建设村级扶贫主导产业,打造亲身体验采摘园,助力村级脱贫攻坚。赶坪村有建档立卡户54户181人,去年贫困户人均获得了143元的利益分红,初步实现了“村有基地有收入,扶贫户有产业有分红”的扶贫奋斗目标。

我站在公路上,手里提着一篮沉甸甸的猕猴桃,心里美滋滋地: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贫困户将会获得更多的产业分红了!(桑植县龙潭坪镇纪委罗伯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