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 涤荡心灵 笃定前行

来源:慈利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玥妙楠 编辑:谢航 2020-09-27 09:39:45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2020年9月25日,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作为一名刚“入伍”五天的纪检监察宣传新兵,第一次来到市纪委监委留置点,在完成工作之余,更是零距离接受了一次特殊的警示教育。

我曾在新闻单位工作五年,记录过农民丰收笑颜开,记录过众志成城抗疫情,唯独没有记录违纪违法人员移送司法机关的经历,去之前,我既激动,又忐忑。

随着将移送的留置对象被工作人员带出来,我举起摄像机对准他时,内心非常沉重。他是我的同龄人,非常年轻,脸上还有些许稚气,人生却就此留下污点。收回思绪,用镜头记录办案人员宣读相关法律文书、留置对象确认无误后签字、公安干警给留置对象戴上手铐、押上警车并带走后,我关闭摄像机,这段素材将成为警示片的一部分去教育他人,而我心中已经警铃大响。同事眼中的他工作认真负责,家人眼中的他懂事孝顺,结果却因为一念之差使自己身陷囹圄,亲人痛苦。让我切实体会到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差一尺。在心灵受到教育的同时,更坚定了自己严于律己、廉洁工作的认识。

工作结束后,我冒着细雨站在外面,看着这座建筑,夜幕中威严又孤寂,我的内心五味杂陈。履新的头天晚上,作为有30余年党龄的父亲来到我的房间与我促膝长谈:“到新的工作岗位要认真细致,严于律己,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能做的坚决不做,要对得起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工作……”那晚的我,因为要去新单位工作而非常兴奋,直到今天站在这里,我才切实体会到一名纪检监察人肩负的责任重若泰山。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战士,我的工作类似记者又区别于记者。宣传,不仅仅是文字信息的呈现和张口即来的宣教,如何才能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力?如何才能让更多的人受用并传播?如何才能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这需要我脚踏实地的去寻找答案,也是我为之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作为90后的我们,人生黄金时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联。生逢其时、肩负重任,面对纪检监察这样一份崇高的事业,我将鼓起勇气,脚踏实地,坚定守护爱国为民的理想坐标,在新征程中乘风破浪,绽放最绚丽的青春光彩。(慈利县纪委监委 杨玥妙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