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领导爱打乒乓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10-14 16:58:47
 

局里最近买了张乒乓球桌放在院子里,午饭后,不少员工在那打球娱乐。

一天,领导踱步过来,亲切地对大家说,来来来,哪个和我较量一下?有人早将球拍递给了他。大腹便便的办公室主任从一个员工手里夺过球拍,笑嘻嘻地说,我来,我来陪领导练练。

刚一交手,大家就看出主任根本不是领导的对手,领导发球他接不住,领导杀球他更接不住。一局结束,主任累得直喘粗气。领导指着主任的肚子说,你这啤酒肚,比怀了六七个月身孕的孕妇还大,得加强锻炼哟。主任讪讪笑道,领导说的是,以后我一定加强锻炼。

领导没过瘾,望着场下的员工说,还有谁,上来玩玩?

身高一米八的财务科长、运动员出身的人事股长先后上来迎战,但几个回合后都败下阵来。科长由衷地说,领导球技出神入化,我甘拜下风。股长佩服地说,领导身体素质好,加上天赋异禀,若从小训练,一定能拿世界冠军。围观员工纷纷议论,领导就是领导,球技真是了得。

领导暗自思忖,我只小时候打过几次乒乓球,真有这么高的技术?不管怎样,领导还是很高兴,他放下球拍说,打乒乓球好处多,以后大家没事多打打乒乓球吧。

有了领导这句话,全局上下人人爱上了打乒乓球。领导几乎和每个人都交过手,从未尝过败绩。

年底局里组织文体活动竞赛,领导报了乒乓球项目。比赛中,领导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最后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

不久,领导升迁了,他仍然爱和下属打乒乓球。由于领导球技过人,没人能打败他,单位组织的文体活动竞赛,乒乓球冠军自然非他莫属。当了几十年领导,领导拿到的乒乓球冠军奖杯奖牌,竟有数十个之多。这些奖牌奖杯,让领导甚感欣慰。

多年后,领导从领导岗位上退了下来。不再担任领导的领导一下子清闲下来。

某天,领导到广场散步。广场一侧摆着几张乒乓球桌,一群孩子在那里打球,动作稚嫩,技术青涩。

领导一时技痒,过去和他们商量,能不能让我打一局?孩子们大方地同意了。

领导从一个小孩手里接过球拍,信心满满地上场了。让领导没想到的是,别看对方是个乳臭未干的孩子,他发球领导接不到,他杀球领导更接不到。没等领导反应过来,一局已经结束了。

领导不服气,叫他们换个人再来。接下来的情况更糟,孩子们轮番上阵,领导竟一个都没打赢,连那个还没球桌高的小小孩,也又蹦又跳地把他打败了。

回去的路上,领导很沮丧,他喃喃自语道,怎么一退休,球技就退步了?

从此,领导再也不打乒乓球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