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刘大爷的脸“红”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吴云充 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0-10-22 19:12:12
 

“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我作为一名党员抱着侥幸心理,明知故犯,应该受到党纪的处罚。”这是近日慈利县高桥镇纪委找到涉嫌酒驾的刘大爷核实问题线索时,刘大爷对纪委工作人员说的一句话。

事情源于数日前,高桥镇纪委接到上级主管部门转交的刘大爷涉嫌酒驾的问题线索,线索受理后,镇纪委立即启动了初核工作,找到刘大爷核实相关问题,于是有了开头这一幕。

之后,经过镇纪委的了解,刘大爷的酒驾事件属于一场误会。

刘大爷患有风湿性关节炎,长年来每天早起后都要喝自泡的药酒调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习惯。有一天恰逢高桥镇赶集,他早起喝了药酒后就骑着摩托车去镇卫生院买药了,买药回家的路上被慈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龙潭河中队的民警查获,经过酒精测试,血液的酒精含量为6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随后,龙潭河交警中队对刘大爷进行了现场处罚,由于刘大爷是中共党员,交警部门将该线索移交到了县纪委监委,而后又由县纪委监委移交至高桥镇纪委。

“刘大爷,你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休的村干部,你是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底线,你这是明知故犯,是触犯了党纪和法律的,而且你的行为也让家人担惊受怕,万一出了什么事,怎么对得起家人呢。”

问题查清后,镇纪委对他的行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刘大爷听了后羞愧的红了脸,连连承诺以后一定不触碰红线,再也不酒驾了。

目前,高桥镇纪委已对刘大爷的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并将对该案进行移送审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