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捍卫世界和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建国 编辑:谢航 2020-10-26 15:33:04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雄壮激昂的歌声,荡气回肠。

七十年的岁月,七十年的时光,见证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彰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和平而战的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筑起了中朝人民并肩作战的钢铁长城,缔结了中朝深厚的战斗友谊。

七十年的今天,我们穿越时空,回望那艰难困苦的岁月,那硝烟弥漫的战场,志愿军将士们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等,连续进行5次战役,此后又构筑起铜墙铁壁般的纵深防御阵地,实施多次进攻战役,粉碎“绞杀战”、抵御“细菌战”、血战上甘岭,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涌现了以彭德怀、杨思根、黄继光、解秀梅、孙占元、邱少云、杨育才、张桃芳、王海、罗盛教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全国各族人民由衷称赞志愿军将士为“最可爱的人”。

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朝军队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坚强保垒,以少胜多,以弱制强,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垮了16个联合国军,创造了世界军事史的奇迹,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一雪了八国联军攻占北京之国耻。抗美援朝战争是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是一部悲壮的英雄史诗,是继抗战胜利后的又一次奇迹,史无空前。

“人在阵地在”“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英雄呐喊、气壮山河,英雄壮举,与日月同辉。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我们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向英雄的抗美援朝将士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让我们继承英雄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保卫祖国,建设美好家园,誓死捍卫世界和平!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