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整改】永定区征收中心:找准穴位治理“病灶” 推动巡视整改见成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胡苗 编辑:谢航 2020-11-16 17:07:57
 

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以来,永定区征收中心高度重视,认真查摆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效推动问题解决。

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抓整改

区征收中心严肃对待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坚持严实标准,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于8月28日制定了《关于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了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的专班,明确了整改步骤、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责任到人、职责具体的原则,由党组书记、主任负总责,坚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紧盯反馈的重点问题。分管纪检工作的党组成员、副主任担任巡视整改联络员,协助主要负责人搞好工作落实,保持政令畅通。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以严和实的举措落实整改要求

区征收中心在抓好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既注重当下整改举措,又注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拟定了《张家界市永定区重点工程和征地拆迁绩效奖励办法》。本着厉行节约、合理控制、利于工作的原则对原绩效奖励办法进行了较大篇幅的调整,取消了分户奖励政策,实行面积核发奖励的方法,有效的控制了绩效发放额度,真正做到统筹兼顾、标本兼治。

针对津补贴发放和指挥部管理不规范问题,区征收中心自查自纠,要求全区各片区项目指挥部自行清查,并将相关自查情况上报区纪委监委。目前,全区十个片区指挥部及线性工程指挥部已完成自查,区纪委监委对上报情况进行了核查和汇总。

同时,区征收中心规范各片区指挥部财务管理,将片区指挥部财务全部并入属地街道办事处财政所,由财政进行集中监管,进一步规范指挥部日常财务开支、资金申报、绩效发放,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成立永定区征拆资金管理机构,所有征拆资金实行统一管理,规范使用。

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整改见成效

下一步,区征收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把整改责任落实细化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协调各部门,搞好资料收集、信息反馈、政策解释等工作,充分调动征拆工作人员积极性,广泛团结被征拆群众,保障项目征拆进度;不因整改工作影响征拆工作人员积极性、影响项目征拆进度;进一步整章建制、规范管理,以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结合“阳光征拆”改革的要求,在抓高效服务的同时还抓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征拆资金管理,打造廉洁、高效的项目指挥部,推动全区征拆工作有序高效推进。(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胡苗)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