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被冒领”的耕种管护费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银萍 编辑:谢航 2020-11-23 17:23:38
 

“我举报我们村书记以权谋私,以其父亲的名义冒领集体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资金......”10月19日一早,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纪委又一次迎来了信访“老客户”杜某。

“叔叔,请你放心,你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会调查清楚,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一定会从严处理。”

送走杜某,乡纪委立即召开了一个专题工作会议,对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和预判,对初步核实采取的措施及方法步骤进行讨论,对人员进行分工和安排,对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

在从严从实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大环境下,难道还真有村干部敢无视法纪,顶风作案?抱着疑问,乡纪委第一时间启动了初核程序。

经调查,碾子堡村早年因河流冲刷在河边形成了沙洲,在没有被水淹时,周边村民就会在该处开荒耕种。该村书记黎某父亲也在此处也耕种了一块沙洲。2012年,该条河流两侧修建了河堤,河边的沙洲均被耕种者修复成耕地,黎父耕种的沙洲也被自行修复成耕地,之后一直由黎父耕种。2015,某驾校与黎父协商后,决定将该处作为驾校的教练场地使用,于是该地被水泥硬化。2017年,国土部门认定该处为违规建筑,被查。2018年,根据增减挂钩相关政策,该地块属于建设用地,符合纳入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条件,之后将该建设用地纳入了2018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第三批,将该教练场地恢复成耕地。恢复后,黎父继续耕种,按桑自然资发〔2019〕5号文件精神,乡党委政府将后期耕种管护与配肥费发放给耕种者。

事情水落石出。乡纪委第一时间通知杜某,就调查结果进行了当面反馈,并召集乡增减办工作人员对增减挂钩政策进行了一对一解答。

“是我没弄明白政策,误会了村书记。”

“虽然这是一场误会,但还是感谢你对村干部和村里工作的监督,感谢你们为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贡献的力量。也希望你平常多参加村里会议,多学习党的政策,有疑问可以到相关部门咨询......”最终,杜某心满意足的走了。(走马坪乡纪委黄银萍)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