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钟笛 编辑:谢航 2020-11-23 17:23:10
 

“同志,我的事情你们一定要帮忙解决啊!”每一个都乡镇纪委来访的群众,都这么对我说。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我看着他们期盼的目光,觉得信访群众实属不易,他们不到万不得一般不会选择跟我们纪委部门有交集,虽然有一些缠访闹访者,也有个别诬告他人者,但是这毕竟是极少数。大部分群众都是确有其情才选择来反映问题,这是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作为纪检干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群众诉求,不能寒了百姓的心,不能破坏党在群众中的形象。

对于很多上访群众来说,他们都是承受了巨大压力的。无论是举报当地有声望的党员干部,还是出于维护自身权益,作为纪检干部,无论事情大小,我们都要按照法规程序去开展工作,将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并及时将进展情况反馈给群众,让群众感受到事情解决了,问题被重视了,干部是值得信任的。我们最终要以事情和问题的圆满解决,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标尺,这就需要我们必须敢于履职,对得起党和人民的信任。

时代是在发展的,基层纪委面临的问题也是复杂多样的,我们必须根据当前的任务形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系列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桑植县陈家河镇纪委 陈钟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