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天会更好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12-07 19:03:30
 

在我印象中,大伯总是赶着一头老黄牛在地里劳作,遇到雨天时,穿过村中泥泞的小道留下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

以前,大伯一家住着低矮破败的土坯房,屋内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在那顶褪了色的草帽下,大伯爬满皱纹的脸显得格外凝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多年以后,我再回到家乡,大伯家破旧的土坯房已换成了气派别致的小洋房,以前那张凝重的脸庞,成天笑盈盈的。

放眼望去,各种新型农业设备在田间欢腾作业,更叫我惊讶的是,大字不识一个的大伯,也能熟练地捣鼓收割机了。我四下寻找,早已不见昔日的黄牛。问及大伯,他呵呵笑道:“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老黄牛已经退居二线了!”我听后不由得啧啧称叹。

不久后的一个周末,我还睡在床上,忽然听到敲门声,起床开门一看,大伯和堂哥一脸笑意站在门外。我好奇地问,你们什么时候来的?我记得没有这么早的班车啊?大伯笑着说:“我们自己开车来的!”我伸着脖子朝后一看,一辆崭新的小轿车闪闪发光地停在那里。见我一副惊诧的表情,堂哥说:“如今条件好了,农村不少人家都买了小轿车,想去哪里,油门一踩就去了!”

那天,我兴致勃勃地听大伯堂哥讲述了很多新农村故事,我欣喜地感到,乡亲们在党的惠农政策扶持下,正一步步向脱贫攻坚迈进。我由衷地相信,农村的明天会更好,农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幸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