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七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0-10-13 22:12:18
 

9月9日至10日,根据区委要求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七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党组织分管或联系的区级领导参加反馈会并提要求。

2020年7月9日至9月9日,七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区自然资源局、区司法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区政府房屋征收和补偿事务中心、张家界市森林公安局永定分局、张家界车站广场管理办公室、茅溪水库管理处、区委党史研究室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共发现重点问题106个,移送问题线索5条,巡察利剑持续彰显。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基层党员干部担当精神不够;(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巡察中还发现了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自觉,主动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有力的举措推整改、以整改的实效促发展;要标本兼治,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又要有长久立的机制,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区委及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被巡察党组织分管或联系的区级领导表示,巡察是对所分管或联系单位的全面“政治体检”,深入了解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及症结所在,系统梳理了廉政风险点,将认真落实 “一岗双责”要求,主动开展谈话提醒、主动督促巡察整改,系统推进分管或联系领域巡察整改工作落实。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认真对照反馈意见,迅速研究部署落实整改工作,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袁露)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