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部署】永定区启动七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0-10-12 22:16:36
 

10月12日,永定区召开七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参加会议。

根据方案,为落实巡察全覆盖要求,永定区启动第十二轮巡察,也是今年最后一轮巡察,本轮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于10月15日统一进驻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区科技和工业化信息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审计局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并同步派出1个巡察整改督查组,对第十轮、十一轮已巡察的11个单位党组织、前九轮巡察整改未到位的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督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深刻系统论述。全区要坚持巡察的政治定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要求,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规律性认识,与时俱进把握新要求,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巡察的问题导向,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盘掌握;要坚持分类指导,对发现问题进行深入、系统地分析和研判,坚持把准问题本质,真正让问题浮出水面,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坚持跟踪问效,狠抓整改落实,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将立行立改贯穿始终,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要强化督查督办,形成整改督查长效机制,出台办法,对整改好的、整改不好的、拒不整改的分类处理。同时,要坚持以身作则,被巡察党组织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在限期内逐项整改、逐一整改、彻底整改;巡察干部必须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和巡察工作制度办事,充分发扬敢于碰硬、敢于担当的精神,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实现永定高质量发展提供过硬作风保障。

永定区领导苏振、王磊参加会议。(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谢丽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