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部署】永定区动员部署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谢航 2020-03-19 22:17:16
 

111.jpg

红网时刻永定3月19日讯(记者 谢丽琼)3月18日,永定区召开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县级巡察工作重点要求,总结回顾前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区委第九轮巡察。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振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本轮巡察主要就脱贫攻坚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巡察对象共计130个村(居),除对已开展过专项巡察的52个贫困村“回头看”之外,还将省、市、区挂牌督战村(居)、建档立卡户超过100户的非贫困村(居)、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村(居)列入巡察范围。通过延伸巡察切实增强社会效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指出,区委巡察工作再次突出脱贫攻坚主题,目的就是通过“回头看”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本轮巡察要紧扣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再加压,对整改落实工作再督促,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把整改落实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就做好本轮专项巡察“回头看”,会议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要切实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巡察政治方向,坚守群众立场,坚持问题导向,有效促进党中央方针政策一贯到底,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重要保障;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回头看”任务要求,重点巡察“户脱贫”“村出列”、结对帮扶、驻村帮扶、扶贫项目、贫困人口自然增减、各类整改等方面问题,找准巡察目标,形成巡察震慑;要压紧责任,紧盯职责和使命,抓好巩固提升,以高质量巡察助力脱贫攻坚,把规范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高质量完成本轮“回头看”巡察工作任务。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